迎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岛城志愿者开展科普活动

首页    行业动态    迎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岛城志愿者开展科普活动

       为迎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近日,青岛市城阳区自然资源局和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组织开展了多场执法巡查和科普宣传活动,旨在推动崂山西麓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城阳区自然资源局常态化组织域内的社区主任、民间林长巡查崂山西麓生态林和经济林边界,严防毁林造田,破坏野生动植物栖息地行为。据惜福镇街道演礼社区主任邴文平介绍,社区共有生态林4150余亩,毗邻书院水库,兼顾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是社区的首要任务。

       

       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组织青岛实验高中的青年志愿者,沿白沙河夏庄段开展护飞行动,保护候鸟栖息。

       

       城阳区地处胶州湾北岸,域内齐聚崂山西麓森林,五河绕城的湿地,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近年来,城阳区成立了山东省首家区县级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凝聚社会各届力量保护野生动植物,发展林下种植、森林康养、环境友好型果蔬种植,并将名优果品夏庄街道少山红杏嫁接陕、甘、宁地区,改良山野杏,助力当地乡村生态和绿色产业振兴。

 

 

 

       2021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主题是“森林与生计:维护人类和地球”(Forests and Livelihoods: Sustaining People and Planet),旨在阐明森林、森林物种和生态系统服务在维持全球数亿人口生计的核心作用,特别关注与森林和森林周边地区有历史联系的土著和地方社区的生计。

2021年3月4日 11:25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