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熊猫故事,弘扬生态文明》活动于青岛召开

首页    行业动态    《宣讲熊猫故事,弘扬生态文明》活动于青岛召开

       2019年11月19日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启动,暨《宣讲熊猫故事,弘扬生态文明》活动在夏庄街道社区中心举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城阳区各相关单位、社区、学校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聆听生态宣讲团的宣讲。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发来贺信,城阳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致词,城阳科协向社区、学校捐赠了科普书籍。

 

1

     

        习近平同志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一时的发展。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也迎来了十一月份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月,做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植物及栖息地,刻不容缓。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宣讲团莅临城阳是对我区生态保护工作的极大肯定和支持。

    青岛市城阳区地处胶州湾北岸中心区,以创建生态、宜居、品质、活力为总抓手,域内有崂山西麓的森林,五河绕城的湿地,美丽的胶州湾入海口,集聚地球三大生态系统,统筹山水林田湖草,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物质基础。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社会各届大力支持下,由十几个政府部门成立了湿地和鸟类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共同打击私捕滥猎、私采滥挖等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成立了山东省首家区县级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并以此为桥梁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清网护飞、保护青岛百合、为鸟安家、市花耐冬保育种植等保护湿地生物多样性。为越冬候鸟投食活动已成为卓有影响的生态保护品牌,累计参加活动近2万人,被中央人民政府官方网站、新华社、央视、人民网等中央、省市媒体报道上百次。今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在我区开展的全国野生动植物科普进校园活动,也是对我区持续开展公众科普教育和志愿服务的支持与鼓励。

 

3

       

       据悉: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生态宣讲团、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将在城阳区开展为期一周的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的生态科普宣讲,并将继续开展野生动植物科普展---清网护飞行动,也呼吁更多的民众加入到做美丽家园行动者的行列。

   

                                                                                                                          (供稿:青岛市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 徐立强)

 

2019年11月19日 16:00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