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爱鸟护绿过重阳

首页    协会动态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爱鸟护绿过重阳

       秋高气爽的美丽时节,重阳节又如约而至了,今年的重阳节,我们天泰城六(6)中队联系了城阳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的会长徐立强叔叔,开展了一场近百人的秋季“爱鸟护绿过重阳”活动。

       活动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城阳十七中学的生态科普馆。徐叔叔用幽默诙谐的语言,给我们讲解了原始社会神农尝百草开始到现在各种中草药被广泛应用、农作物品种多样的发展过程;用互动游戏的形式,让我们明白世界上最廉洁也最昂贵的空气,是多么的可贵;他又从二十四节气白露开始,讲解各种鸟类的生活习性,告诉我们为什么鸟类是我们不可或缺的朋友,他用一个简单的比较:一只红隼一年可以吃1000只田鼠,1000只田鼠一年就要毁掉1000千克粮食,保护一只红隼,就相当于一年留住了1000千克粮食。可见,保护生态平衡,守护鸟类是多么重要的事情!

活动第二站,我们来到了白沙河进行观鸟、爱鸟护鸟活动。今天天公作美,阳光明媚、微风不燥。我们沿着白沙河的河道,缓缓的步行着,河道两边树立着不少的鸟类科普知识的宣传牌,伫立在站牌前,作为志愿者,我认真的给大家做着讲解。不远处的河面上,几只白鸥在自由的翱翔着,他们偶尔蜻蜓点水般的翱翔于水面,偶尔你追我赶的惬意狂飞;另一边两只鸳鸯鸟在窃窃私语,傍若无人,述说着他们的故事......和谐安静的的环境,令人心旷神怡,油然而起的是保护湿地和鸟类的责任感。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更多的科普知识,作为中国动植物保护协会的一名会员,我有责任呼吁大家:让我们共同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生态环境,杜绝私捕滥猎、滥食鸟类行为的发生。

活动结束,我和同学们站在白沙河畔,庄严宣誓:

“保护野生动植物,

建设阳光城阳。

此战有我,

有我必胜;

天泰少年,

为义而战!

撰稿:高润润

指导:徐立强

2020年10月28日 12:19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