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设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生态教育基地的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推荐设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生态教育基地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植物园、保护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为了更好地向青少年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补充学校的教育资源,2018年6月,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围绕中小学校,联合科研机构、教育机构及社会各界相关机构,成立了全国生态教育联盟。联盟旨在团结组织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向青少年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引导学生自主感知、了解大自然,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充分发挥全国成员单位的各自优势,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坚持共同参与、资源共享,促进各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本会将依托全国生态教育联盟的平台,组织学校学生开展博物旅行及生态体验研学活动。为给该项活动提供线路及场所,现本会拟在全国设立“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生态教育基地”,请各省级协会推荐适合设立基地的自然保护地。

推荐设立基地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有丰富的自然资源;

2、通达情况良好,区内具备良好道路;

3、具备一定规模的接待设施。

如有符合条件且有意向设立基地的保护地,请填写附件推荐表,连同保护地设施影像资料一并发送至cwpca@wpca.org.cn(长期有效),本会将组织专家团队赴实地考察,研究设立研学课程。

联系人: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科学普及处处长 孔祥瑞

联系方式:010-84264849 15010271351

附件: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生态教育基地推荐表




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    

2019年1月16日     


2019年1月16日 09:42
浏览量:0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