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立标准工作委员会及开展标准立项工作的通知

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成立标准工作委员会及开展标准立项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各分支机构和会员单位:

中国是全球植物资源最丰富的国家,高等植物有36512种,其中,药用植物11118种;特有种子植物14939种;园林花卉植物7500余种等。随着国家野生植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强,保护和利用的矛盾日渐突出,经济发展和社会需求不断加大,物种和遗传多样性不断丧失,可持续利用与保护工作中缺乏相关标准,产业标准不够完善等因素,使得珍稀物种不断丧失,野生植物保护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

为推动野生植物保护和可持续利用,保护野生植物种源和生境地,完善和规范野生植物的繁育和种植,支持国家相关产业的需求与发展,经本会理事会研究同意,成立了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向国家标准委员会申请发布行业团体标准资质,经国家标准委员会与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审核及公示通过,核准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具有发布团体标准资质。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我会接受各单位、企业和相关行业机构可向本会提出团体标准制修订立项申请。

申请方式:

一、立项机构需认真按照《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暂行)》(见附件1)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团体标准立项范围及要求》(见附件2),按要求填写《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申请书》(见附件3) 和《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团体标准申报说明》(见附件4)报送协会标委会邮箱standard@wpca.org.cn。

二、标委会根据立项范围及要求进行初审,初审通过后提交协会秘书处;

三、协会秘书处对拟批准的立项申请在协会官方网站上公示15天,公示期满且无异议的,由协会正式立项。

附件: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暂行)

 

 

 

2021218

2021年2月19日 09:48
浏览量:0
收藏